沈阳连续3年给予农业特色村以奖代补资金百万元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6-28 07:24:00
分享

原标题:沈阳打造10个休闲农业特色村

6月26日,记者从沈阳市农经委获悉,沈阳把乡村休闲农业发展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重点建设浑南区王士兰村和佟家峪村、于洪区边台村等10个休闲农业特色村。同时,该市连续3年对每村给予以奖代补资金100万元,以支持休闲农业特色村发展。

经过前期的自主申报、综合答辩和专家评审,浑南区王士兰村和佟家峪村、于洪区边台村、沈北新区中寺村、苏家屯区马耳山村、铁西区彰驿站村、辽中区皮家堡村、新民市蒲河新村、法库县半拉山村、康平县小塔子村成为沈阳市重点打造的休闲农业特色村。这些村普遍自然环境优美,人文历史积淀深厚,节庆活动各具特色,具备打造休闲农业特色村的基础。

沈阳市制定了创建休闲农业特色村实施方案,要求休闲农业特色村要有详细发展规划,村庄布局合理,功能分区明确,配套设施齐全,“农业+主营业态”显著,游客可参与性项目不低于5项。同时,注重品牌培育,依托当地特色资源和民俗文化不断挖掘创意项目,吸纳就业人员占本村劳动力的25%以上,年接待游客5万人次以上。硬件配套上,各特色村要有游客服务接待中心,采摘垂钓、农事体验、科普展示、餐饮住宿等配套设施要相对集中,到达村庄的道路交通状况良好,村内主要道路100%硬覆盖,且有相应数量停车场、泊车位。

据透露,沈阳将着手搭建村企共建平台,联系国有企业集团、民营企业与特色村对接,合力建设特色民宿、农家乐、产业基地和示范景观田等。沈阳将按照每村给予以奖代补资金100万元的标准连续支持3年,以推动休闲农业特色村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