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普新区向高层次人才发放特诊医疗证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6-27 07:24:00
分享

原标题:金普新区向高层次人才发放特诊医疗证

6月26日,记者从大连金普新区管委会获悉,根据金普新区最近出台的《大连金普新区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服务实施办法》,金普新区向高层次人才发放特诊医疗证并开辟就医就诊绿色通道,高层次人才享受免费体检。

根据这个《实施办法》,在金普新区工作的国内外顶尖人才持特诊医疗证赴大连市中心医院等8所定点综合医院就诊,可享受医疗保健绿色通道服务。同时,国内外顶尖人才的直系亲属、国家级领军人才、地方级领军人才可以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大连医院等3所定点综合医院就诊,享受医疗保健绿色通道。赴其他医疗机构就诊,金普新区社会事业局负责协调开通绿色通道。

高层次人才就诊时,将缩短挂号、住院等待时间,建立健康档案,推荐或预约有关医疗专家,提供全程陪同服务。为国内外顶尖人才建立“一对一”巡诊联系医生制度,定期入户巡诊与电话巡诊相结合,每月巡诊不少于1次。国内外顶尖人才参加重大活动、执行重要任务前,定点医院将组织专项体检和健康状况评估,必要时由定点医院派医务人员随行保障。

金普新区给予高层次人才免费体检待遇,其中,国内外顶尖人才每年免费体检2次,每次体检费用标准为4600元;国家级领军人才每年免费体检1次,体检费用标准为3000元;地方级领军人才和其他经新区认定的高层次人才每年免费体检1次,体检费用标准为2000元。

金普新区还建立了高层次人才健康管理制度。完善健康体检、健康评估、疾病预警、动态监测、追踪服务等机制,检诊医院根据体检结果有针对性地将防治意见反馈给本人,并适时进行回访,保持体检、保健、医疗工作的连续性和有效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