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各地出台措施严管“升学宴”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6-27 06:59:00
分享

原标题:全省各地出台措施严管“升学宴”

我省高考录取工作即将开始,为遏制党员干部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突出无缝隙监管,“零容忍”追责。明确要求对以家庭成员名义违规办“升学宴”的,追究家庭成员中党员干部的责任,释放出纪检部门执纪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

拓宽平台,方便群众举报。今年,各地除普遍利用传统媒体发出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禁令,公布举报电话外,许多地区还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拓宽举报平台。抚顺县率先推出了纪检监察微信举报平台,康平县纪委设立了“县政府公文网”和“康平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平台。

今年,全省各地出台“禁令”100多项,许多地区要求党政机关要对所属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子女升学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统一登记造册,对于试图钻“禁令”空子,采取分批次、多地点或“化整为零”等方式操办“升学宴”的,以委托、默许其他关系人变相操办“升学宴”或借机敛财的,以及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礼品礼金、微信红包等,纪检监察机关均防范在先、明令禁止。西丰县、台安县和葫芦岛市南票区等地就将其列入“禁令”之中。

强化问责,重申“一案双查”。对于发现的问题线索,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公开曝光。今年突出重申了“一案双查”要求和“零容忍”态度,对发生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的单位,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也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西丰县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既要追究责任人所在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的主体责任,也要追究责任人所在单位纪委、纪检组负责人的责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