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公布36条可复制、可推广国际化营商举措

作者:蒋山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17-06-26 21:03:00
分享

人民网沈阳6月26日电(蒋山)26日,沈阳市政府公布首批36条可复制、可推广营商举措。其中18条为方便企业的举措,18条为方便市民的举措,包括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开放环境、设施环境6大类举措。

沈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市营商办主任连茂君介绍,根据第三方机构对沈阳市营商环境的评估报告,有关部门将沈阳存在差距的各项指标分解到了具体部门,确定了68项指标任务,明确责任、强化调度,根据自评结果,已有65项具备了年底前评估达标条件。五大专项整治有序推进。累计解决问题共1209个,制定和出台了一些有效举措,成效明显,尤其是企业正常跨区迁移已基本实现常态化运行。

在构建国际化营商环境方面,沈阳市对标先进,提升政府服务品质,推出了住房公积金、不动产登记大厅等沈阳市476个政务服务窗口单位,推广双休日不休息、延时错时服务;沈阳市23家机动车检测中心全部实行“单一窗口”,办理时间由1天缩短为40分钟等19项政务环境建设方面举措。

此外,全市52家市直单位和13个区县(市)围绕企业和群众普遍关注的65个重点问题,分别制定了具体方案,深入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有关部门通过各种渠道,接收诉求8.19万件,已经解决7.28万件,解决率88.86%。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