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资源配置 辽宁谋划竞体品牌战略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6-26 07:26:00
分享

原标题:优化资源配置 辽宁谋划竞体品牌战略

挽留杨鸣,续签郭艾伦、赵继伟,更换大外援,辽宁男篮近来动作不小。据了解,今年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及下赛季的CBA联赛,辽宁男篮双线出击,目标都是冠军。

辽宁是体育大省、强省,竞技体育是辽宁的一张王牌。如何出好这张牌?省体育局局长宋凯表示,辽宁体育要发展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要发展在群众中适合开展的项目,以及在历史上为辽宁争过光的项目。

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力大的男子篮球项目刚好符合上述要求,辽宁男篮也因此责无旁贷地承担起提升辽宁竞技体育影响力、打出辽宁竞技体育品牌的重任。事实上,包括篮球在内的三大球、两小球项目原本就是辽宁竞技体育的拳头项目。

2016年里约奥运会,辽宁共有41名运动员出战,球类项目运动员多达19人,占比46%。其中,丁霞、颜妮随中国女排获得金牌。这枚金牌也是中国奥运军团在里约赛场获得的“最重”金牌。中国女排历史上三夺奥运冠军,1984年辽宁有姜英,2004年有张越红、杨昊、刘亚男,去年有丁霞、颜妮,这恰恰正是辽宁竞技体育在中国体坛的影响力。

中国体育界素有“无辽不成军”一说。今年中超联赛,辽宁籍球员多达94人,每四五名球员中就有一名辽宁籍球员;在上赛季的CBA赛场,有45名球员来自辽宁,占比20%。在田径、乒乓球、曲棍球、水上等项目上,辽宁籍运动员遍布全国。这也是辽宁竞技体育的影响力。

今年年初,杨善平、孙世林、金泰延等球员转会,辽足获利1.5亿元。“辽宁体育制造”的能力可见一斑。过去我们常说辽宁体育人才流失,现在需要转变观念,换个角度看,人才流失也是人才输出。作为中国体育人才培养及人才输出大省,辽宁为中国体育作出的巨大贡献有目共睹。辽宁要成为中国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储备与培养基地,这将成为辽宁竞技体育的最亮丽品牌。

提升社会影响力,打出竞技体育品牌,“运动辽宁”与时俱进,定位深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