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为夏季达沃斯嘉宾备好文化体验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6 06:39:41
分享

世界经济论坛第11届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将于6月27-29日在大连举行。来自80多个国家的超过2000位政、商、学、文等各界领袖已注册参会,包括论坛会员、技术先锋、机构会员和合作伙伴、政要、全球青年领袖、公民社会组织、全球杰出青年、社会企业家、青年科学家、专家学者和全球未来理事会成员、文化领袖和媒体领袖等。

为了更好地展示中国文化,大连市政府组织了面向参会嘉宾的品茶、赏京剧、看中医文化旅游团。

在同源茶舍,各国来宾将体验专场茶会。通过设置茶室、布置茶席、冲泡品饮等方式,让嘉宾们了解中国茶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之美。同源茶舍总经理朱程峰说:“从种植、采制到冲泡,茶一直反映着自然环境与人的和谐关系。希望通过茶会这种形式,向各国嘉宾传递中国茶道中这种’天人合一’的哲学思想。”

在宏济大舞台,嘉宾们将欣赏《贵妃醉酒》《盗库银》等精彩表演,并有机会登台与演员互动,试穿试用京剧服装、头饰、道具,观看演员化妆。大连京剧院院长杨赤表示,多年来,大连全力支持京剧院在人才培养、剧目建设、硬件设施等方面的工作,在全国名列前茅。“我觉得,越是现代化城市,越要注重传统文化的传播和弘扬,这样才能立于世界之林。作为现代化海洋城市,大连在弘扬传统文化方面做得非常到位。”他说。

夏季达沃斯文化晚宴上,大连京剧院将演出传统名剧《大闹天宫》片段。杨赤说,这部名剧集中展示了中国京剧艺术的综合元素,包括武打、脸谱、服装、扮相、故事等,都深受国际友人喜爱。通过台上唱念做打的表演手段,嘉宾们可以近距离欣赏京剧的独特魅力。

在神谷中医院,嘉宾们将体验诊脉、针灸、按摩、药膳,参观中医药文化展览馆、中医文化历史长廊、中医药文物收藏室、苏联文物收藏馆,了解中医药植物标本、古代中医药器物、古药瓶、老处方、中医药证书、牌匾、古中医药书籍、经络图等,享受一场全方位中医药文化盛宴。

“我们医院配备一支专业化、多语种的复合型国际接待队伍,包括英、俄、日、韩、阿五个语种,具备接待国家元首的能力,每日能接待五十人左右的团体前来参观体验。”神谷中医院院长王新介绍。近年来,神谷中医从单纯的医疗机构向“医疗机构+中医药旅游示范基地”转型,进一步发扬中国传统医学,并带动地区旅游和消费,向国际旅游客人提供丰富多彩的特色中医药健康旅游服务。(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