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海事局庆祝2017年“世界海员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6 06:39:41
分享

今年6月25日是国际海事组织确定的第7个“世界海员日”,主题为“心系海员”。辽宁海事局联合大连市海员交通建设建材工会、辽宁省船东协会、辽宁省船员服务行业协会,与辖区相关单位及部分海员代表汇聚一堂,共同举办“世界海员日”庆祝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海员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弘扬“爱国、进取、敬业、奉献”的海员精神,辽宁海事局联合各单位开展了“十佳最美海员故事”评选、主题征文、优秀摄影作品评选等形式多样的系列庆祝活动,为辽宁自贸区建设和辽宁地区海员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据了解,辽宁辖区共有50家船员服务及外派机构,16家船员培训机构,注册海员5万余人,约占全国海员总数的8%,年均组织各类船员考试3.5万余人次,签发各类船员证书近5万本。辽宁海事局作为辖区船员工作的主管机关,积极采取各项措施,有效运行海上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创新船员培养和管理模式,实行船员证书无纸化办理,强化船员培训质量,不断提高船员的实际操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持续改善船员发展环境,使海员在海运强国、“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实施和航运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