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艺举行首个校友返校日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5 11:06:29
分享

6月24日,大连艺术学院建院十七年校庆当日举行首个校友返校日活动,近三百名校友携家属从海内外赶回母校,追忆青春,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

欢迎会、座谈会、游园老校区、“校友林”捐赠、文艺汇演等活动精彩纷呈。在食堂的“家宴”上,学院董事长王贤俊说:“我今天来到老校区校园,感觉仿佛又回到了十七年前。这个食堂,是我们一起吃过饭的食堂;这个校园,是我们一起成长的校园;这条路,是我们一起走过的路。我常说,灯火阑珊处,尽显大艺学子。天底下最光辉的地方,那就是大艺学子工作和事业拼搏的地方,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

大连艺术学院始建于2000年,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设有27个本科专业和相应的专科专业,在校生1.2万余人。以艺术实践教学为办学特色,近年来,学院各演出团体和学生积极参加国内外专业赛事,并取得很好的成绩。原创清唱剧《汤若望》在国家大剧院首演,大型音画舞蹈交响史诗《和平颂》在大连、沈阳及北京人民大会堂接连上演十次。

该校毕业的诸多应用型艺术人才已成为各行业佼佼者。毕业生管栎是新偶像男团“十二星宿风之少年”的主要成员之一,莫龙丹获得“花儿朵朵”全国总冠军,付家亮成为总政歌舞团专业演员。得益于学院对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毕业生周镇零资本创业,公司已发展为浙江安吉最大的铜铸生产基地,年销售额达数千万元。大艺文化科技创意园获评“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2016年大连市众创空间”“大连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等。(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