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附属艺术学校为双胞胎孤儿姐妹举办专场音乐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3 15:54:13
分享

6月22日,沈阳师范大学附属艺术学校在星烁礼堂专门为民族器乐专业高二年级来自孤儿院校的双胞胎姐妹赵春情、赵春梦了举办一场二胡专场音乐会举行。沈阳师范大学附属艺术学校800余名师生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上,赵春情、赵春梦共演奏五首二胡乐曲。在赵春情、赵春梦姐妹主奏、民族器乐部教师伴奏的《花儿红变奏曲》中拉开帷幕,乐曲优美动听,学生们在舞台中所展现的精湛技艺与自信风采也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世界名曲《野蜂飞舞》的演绎展现了姐妹俩高难度演奏技巧;二胡曲《洪湖人民的心愿》根据歌剧改编而来,乐曲风格细腻深切,从而折射出学生对乐曲厚重的音乐思想感悟和传统文化底蕴;由赵春情、赵春梦二重奏演绎的乐曲《蒙风》,在钢琴伴奏石卉老师、打击乐专业杨慧博同学的伴奏下,生动地刻画出了草原汉子的豪爽性格和草原的热闹场景。结束曲《红梅主题随想曲》在姐妹俩的默契合作下,展现了宏大的气势、悲壮的情调,形象深刻地塑造了主人公江姐的高大形象。

本场音乐会是一场高水准的二胡音乐盛宴。姐妹俩与乐队默契配合,演出节奏明快,剧情发展和人物特点均得到了很好的诠释,现场气氛热烈。许多学生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

赵春情、赵春梦姐妹俩五年前从孤儿院校来到沈阳师范大学附属艺术学校学习二胡专业。对于这对特殊的双胞胎姐妹,学校领导、老师在生活、学习上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为姐妹俩选配优秀的教师对她们的专业学习进行教学、指导;生活中,学校在为姐妹俩减免学费的基础上,由校领导和一名教师与姐妹俩结成帮扶对子,给她们以无微不至的关爱。虽然两姐妹来自于儿院校,但姐妹俩具有很强的求知欲,学习努力刻苦,成绩优秀,并且具有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姐妹俩是附属艺术学校民族器乐学部众多刻苦学习、励志成才的优秀学生中的典型代表。

据了解,本场音乐会汇聚了民族器乐学部的优质师资和力量。附属艺术学校校长王晓东亲自担任策划,教学副校长杜宇、崔立刚副校长、民族器乐部主任赵雪峰任艺术策划,石卉、刘晓峰担任艺术指导,民族器乐教学部全体教师全员参与,在历时近10个月的时间内共同完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