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辽宁中小学正高级教师指标数88个

来源:沈阳日报
2017-06-22 06:57:00
分享

原标题:2017年辽宁中小学正高级教师指标数88个

6月21日,记者获悉,人社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度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公布2017年度全国各省(区、市)中小学正高级教师指标数3496个,辽宁省88个。

《通知》明确,要加大对一线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的倾斜力度,评审通过的正高级教师中,担任学校和教研机构行政领导职务的原则上不超过30%。

坚持把师德放在中小学教师评价的首位,通过个人述职、考核测评、征求学生和家长意见等方式全面考察教师的职业操守,师德有问题的实行“一票否决制”;不将论文作为限制性条件,探索以教案、研究报告、工作总结等教学成果替代论文要求。对长期在农村和艰苦边远地区工作的中小学教师,可放宽学历要求,不作论文、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要求,侧重考察其工作业绩,提高实际工作年限的考核权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