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消协联合装饰装修企业编发行业白皮书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6-22 06:53:00
分享

原标题:省消协联合装饰装修企业编发行业白皮书

夏季正值家居装饰装修旺季,也是家居装饰装修投诉高峰期,家居装饰装修涉及质量、合同、设计、施工、售后等各方面,问题较多。6月20日,省消协专门举行家居装饰装修研讨会。

研讨会上,消费者代表杨猛就自身家庭装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发表看法。林凤、天地和等装饰装修公司代表就本公司在实际工作过程中遇到的纠纷作了发言。据介绍,家居装饰装修行业涉及面相对复杂,目前存在施工队伍不稳定、人员素质良莠不齐、欠缺技术培养,设计难以融入施工之中等问题。

此外,装饰装修企业与消费者双方协商约定的事项通过书面形式固定下来的意识还有待提高,以后会随着施工的深入增加施工项目,导致消费者的金钱投入不断增加,消费者的信任度会大幅减弱,从而导致纠纷产生,解决的难度也比较大。

为此,省消协号召全省装修装饰企业从诚信经营、追求质量等方面发出经营倡议,有关经营者包括未参会的装饰装修公司都可以积极响应。同时,省消协准备联合部分装饰装修企业,制作并发表家居装饰装修消费指引白皮书,白皮书包括装饰装修指南、注意事项和相关资料等。同时,也将家居装饰装修纠纷的解决办法纳入其中,为消费者提供便利,通过标准流程等为行业提供标杆,促进行业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