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浑河岸 市民赏雅乐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06-21 06:47:00
分享

原标题:沈阳浑河岸 市民赏雅乐

交响乐《蓝色多瑙河》《卡门组曲》、芭蕾舞剧《天鹅湖》组曲、《红色娘子军》选段、女生独唱《我的祖国》,精彩纷呈;沈阳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沈阳交响乐团轮番登场……

这不是在大剧院,而是在沈阳浑河岸边露天的云飏阁。

6月19日晚7时,辽宁人民艺术剧院的演员来到云飏阁,诗配乐朗诵《人民万岁》、小丑表演等精彩节目,让观众大呼过瘾。

从5月20日开始,在沈阳和平区浑河北岸的深水湾公园内,在云飏阁及广场上,交响音乐节、文化艺术节,每天晚上专业精彩的演出,让沈阳市民过上一个惬意的夏季。

5月27日晚,3000多名观众坐在公园广场里,屏息静气欣赏沈阳交响乐团的中外经典芭蕾舞曲专场演出。这也是第三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的第七场音乐会。“没想到,室外演出这么美妙。”沈阳交响乐团参加演出的一位演员感叹。

从5月20日开始,由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和平区委、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为市民免费奉上7场不同风格的交响音乐会。两万余观众到现场聆听观赏,数十万人通过网络直播分享盛况。

沈阳交响乐团副团长翟焕民直言,经过前两届熏陶,观众的欣赏水准、欣赏礼仪大大提高。云飏阁舞台、音响设备也很专业,不像以前纯粹在户外演出,音响效果很差。

交响乐之夜落幕后,紧接着6月1日,“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上演,地点还是在云飏阁,将在浑河岸边持续开展3个月。鲁迅美术学院的师生以及职业模特联袂展出了服装秀,为市民奉上一场视觉盛宴。服装秀展示的作品出自沈阳鲁迅美术学院2012级毕业生之手,该院师生多次参加国际性服装设计大赛并屡获佳绩。

为丰富市民文化活动,和平区专门投资修建了具有鲜明辽代风格的云飏阁,含一阁四亭,高20.5米的云飏阁和10多米的春花亭、夏雨亭、秋月亭、冬雪亭。云飏阁坐北朝南,南临浑河,北靠东北大学,兼具演出舞台和景观功能,成为浑河岸边的文化明珠、开放的文化舞台。

“市委、市政府提出重点打造一河两岸构想,作为沈阳市唯一的拥有浑河南北两岸的区,和平区着力挖掘浑河的文化品位和内涵,打造‘浑河岸交响音乐节’‘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等艺术惠民文化品牌,建设浑河文化旅游产业带,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要,引领市民文化生活品位,力争通过几年努力,把和平区打造成东北亚文化创意中心。”和平区主要负责人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