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出台28项措施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6-21 06:55:00
分享

原标题: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出台28项措施

6月20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制定出台28项措施,全力支持辽宁自贸试验区建设。这些措施涵盖了检验检疫部门的通关业务、卫生检疫、动植物检疫、食品安全监管、检验监管、认证认可等业务领域。

这28项措施包括:推行“多证合一”登记备案制度,实现“一口办理、内部流转、同步审批、统一发证”的一站式服务模式;推行检验检疫报检无纸化模式;推行原产地证书申报无纸化模式;实施原产地签证一体化和便捷签证服务措施;建立辽宁地区进境食品检疫审批正面清单制度;优化国际中转水产品检验检疫监管模式;实施进(来)料加工进出口食品原料及制成品“即查即放”检验放行模式;简化动植物及其产品生产企业注册登记;扩大第三方检验结果采信范围;实施企业远程自助放行模式,实现企业“足不出户”办理通关手续; 实施检验检疫进口快速放行模式;实施海港口岸船舶卫生检疫可视化电子监管模式。实施跨境电商3C产品监管制度;支持中欧班列扩量增效;优化入境展品检验检疫监管模式;支持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建立跨境电商检验检疫监管和公共检测服务平台;支持返销粮食落地中转加工复出口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