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辽宁建100个虚拟仿真实训基地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6-21 06:56:00
分享

原标题:今年我省建100个虚拟仿真实训基地

6月20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为推进职业教育信息化发展,今年我省将围绕加工制造、石油化工、土木工程、交通运输、信息技术、财经商贸、农林牧渔七个专业大类,建设100个虚拟仿真实训基地,以提升中高等职业院校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虚拟仿真实训基地,是依托虚拟现实、多媒体、人机交互、数据库和网络通信等技术,构建高度仿真的虚拟实验环境和实验对象,学生可以在虚拟环境中开展实训。目前,我省已经遴选了省内7所高职院校为项目牵头院校、16所中高职院校为项目主要参与院校。截至4月底,七个专业大类项目所包含的126个二级子项目,已经有116个完成招投标并进入制作阶段,其中34个项目已经完成校内验收,并在学校实际教学中发挥作用。待试用、调试与完善后,将进行省级验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