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崇高 万众雷锋”全民健身公益嘉年华沈阳站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9 08:58:07
分享

“走进崇高 万众雷锋”全民健身公益嘉年华沈阳站活动拉开序幕

开幕式现场大型团体太极扇表演

6月18日,由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雷锋》杂志社、辽宁省体育局共同发起主办,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协办的“走进崇高 万众雷锋”全民健身公益嘉年华首站活动展演在雷锋第二故乡辽宁省拉开帷幕。上午八点半,沈阳铁西体育场全民健身中心响起运动员进行曲,与会领导及嘉宾步入会场。与此同时,抚顺、本溪等本次活动分会场嘉年华活动也同步开启。

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宋凯致欢迎词时说,体育健身与学雷锋活动的有机结合是传承文化理念与体育健身实践相结合的一大创新和突破,辽宁是雷锋精神发源地,‘走进崇高 万众雷锋’全民健身公益嘉年华活动一经启动便深受群众的欢迎,“这是我们举办活动的源动力!”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涂晓东也表示雷锋的第二故乡辽宁也是一个体育强省,在这里孕育了多位全国冠军和世界冠军,开展群众性体育运动有着广泛而深厚的基础。

6月18日下午,抚顺月牙岛分会场,原沈阳军区副政委张铁健中将、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温文、《雷锋》杂志总编辑陶克将军、爱心大使世界武术冠军柴云龙等携部分此次活动的贫困儿童代表,在热烈的歌声中抵达抚顺市月牙岛。现场观看了由辽宁省全民健身志愿者俱乐部抚顺分部举办的千人为爱接力徒步走活动和太极扇中国功夫表演。随后,携手孩子们共同参观抚顺雷锋纪念馆,接受雷锋精神的洗礼,追寻一个平民英雄的光辉历程。

与此同时,在沈阳市和平区五环广场公益书画展分会场,全国妇联原副主席汪纪戎,贺茂之将军一行,在和平区区委常委工会主席张德等陪同下,为公益书画展揭幕,并参观数十位书法家、画家捐助的书画作品,拍卖所得全部用于中华儿慈会贫困少儿健身项目和中华慈善总会走进崇高基金帮扶留守儿童项目。

当日的本溪分会场,辽宁省全民健身俱乐部举办“为爱接力”千人徒步走活动,为全民健身公益活动助力。

据主办方介绍,“走进崇高 万众雷锋” 全民健身公益嘉年华活动,3月27日在北京召开媒体见面会,首站辽宁站活动自4月22日正式启动以来,先后举办了篮球、足球、广场舞和公益救助等系列嘉年华活动20余场,累积参加人员人数达10万人次,捐赠爱心款项和体育器材折款30多万元,赠书2万余册,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