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辽宁千山站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9 08:58:07
分享

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辽宁千山站开赛

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辽宁千山站正式开赛

6月17日,备受瞩目的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辽宁千山站正式开赛。本次赛事持续两天时间,吸引来自世界各地万余名选手参赛。

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是今年开始全新创办的集体育、智育、文化、旅游于一体的高端赛事,旨在成为中国最顶级的国家级户外运动赛事。同时,也是中国景区体育旅游第一品牌、数万人参与的全民赛事和拉动国际体育户外旅游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大赛。

本届千山站巡回赛以以“健康中国 职工先行”为宗旨、以“行走千山,定向世界”主题,打造了独具特色的中国杯夏之赏,组委会充分利用千山天然形成的夹扁石、一线天等独特景观,打造了数条独具风格的定向赛道,利用千山厚重的历史和宗教文化,营造了一场探险寻宝的文化之旅。让中国杯的参赛选手,感受千山的独特魅力。

赛事期间,除了国际定向越野比赛外,千山还准备了热气球光雕音乐节、千山南亚风情嘉年华等精彩纷呈的活动。

千山是是“国家AAAAA旅游区”、国务院公布的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首批十大“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千山峰峦奇秀,林壑幽美,美景佳境四季分呈。景区共有景点400余处,尤以“奇峰、峭石、苍松、梨花、古庙”和天成弥勒大佛为最。明代张鏊的“南海八千路,辽东第一山”,是对千山最美好的赞誉。

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选择千山,二者在品牌上具有很高契合度,定向越野考验的不仅仅是参赛运动员的体力,更是智慧的比拼,千山自然风光秀丽,非常适合开展定向越野赛事。并且千山有天成弥勒道场,宗教文化厚重,佛道共融一山,是东北最大的宗教聚集之地。

据悉,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定向运动协会、辽宁省体育局、鞍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千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鞍山市体育局、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北京歌华中奥公司、辽宁千山旅游集团、摩力香格里拉温泉度假酒店、中国青年报承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职工国际旅行社、鞍山市总工会、微赛体育、运动中国APP、瑞奥体育、Sportident(SI)官方指定计时系统协办。(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