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来源:大连日报
2017-06-18 06:30:00
分享

原标题:2017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记者昨日获悉,2017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本届年会筹备工作从去年11月正式启动。为加强对本届年会的组织领导,年初便调整了筹委会,成立20个工作组,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提早动手。市委、市政府分别召开常委会、常务会,对会场搭建、会务保障、安保和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落实任务。在具体工作中,筹委会坚持一项一项明确方案、一项一项督导落实、一项一项认真推演,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不出差错。各地区、各部门主动发挥敢于担当、敢打硬仗的精神,以高度的使命感和紧迫感,通力协作,全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在会场及设施保障上,严格按照论坛方会场设计要求,高标准开展年会主会场、分会场、新领军者村等会场、休闲场所搭建工作。会场搭建工作于5月15日进场施工,目前已接近尾声,即将进行审验,6月20日完成会场准备工作。会议中心的水、电、气及消防等设施已全面检测检修,并全部制定了设施保障应急预案,目前正开展各种演练,确保不出差错。

在交通保障上,已落实会务用车518台,其中30%的车辆为电动车。建立车辆保障指挥调度体系,设立了调度指挥中心和机场、会场、火车站等多处综合保障指挥点。畅通年会期间城市交通,通过加强交警指挥、车辆限号、明确贵宾迎送及穿梭巴士路线等措施,确保与会代表顺利通畅出行。

在口岸保障上,制定《国际货物快速通关暂行办法》,海关、边检、检疫等部门已完成绿色通道部署,北京、上海、香港、东京等机场通关延伸保障已对接落实。年会期间,将加密北京、上海至大连航班。

在通信保障上,全面做好通信网络维护保障,确保年会期间会议中心内部信号全覆盖,实现全域联网。开幕全会、企业家对话直播通信保障工程已经完成。

在医疗卫生保障上,加强医护人员培训和应急救护演练,在会场、酒店设立4个医务室,确定4家定点保障医院。加强接待酒店卫生监督动态检查,排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饮食安全。

在住宿餐饮保障上,严格筛选11家酒店作为年会指定接待酒店。已按照注册人数及个人要求,一一落实住宿餐饮安排,保证为来宾提供精细化优质服务。

在志愿者服务保障上,从50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中选出548名高素质大学生加强会务保障,负责礼仪服务、运营翻译和双边翻译,已完成各项培训,为520名志愿者分派了工作岗位。

据了解,本届年会中国和大连元素将更加凸显。在东港商务区喷泉广场举办一场更高水准的“大连之夜”文化晚宴,展示中国书法、剪纸、糖人、面人等传统文化项目;举办绿色家园·2017年新领军者年会艺术大展,在主会场举办大连艺术家文艺作品展,通过贴近会议主题的艺术作品烘托年会氛围,展示大连特色文化内涵;举办中国传统文化产业游,将茶艺、京剧、中医等中国传统文化项目的体验、展示活动融入会议议程,组织与会代表和记者现场体验;举办创作主题纪念雕塑及大连风光画作展,组织优秀雕塑家根据论坛主题设计纪念性雕塑,置于东港音乐喷泉广场显著位置;组织画家创作“绿地大连”、“大美旅顺”主题油画,陈列于年会主会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