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辽宁千山站在鞍山开幕

作者:刘洪超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17-06-17 17:16:00
分享

17日,备受瞩目的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辽宁千山站正式开赛。本次赛事将持续两天时间,吸引来自世界各地万余名选手参赛。为了更好地将体育、旅游相融合,赛事期间,除了国际定向越野比赛外,千山还准备了热气球光雕音乐节、千山南亚风情嘉年华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广大参赛者和游客,在饱览千山灵秀风光的同时,还能欣赏音乐会,参加嘉年华。尽情畅享了一场旅游+体育+音乐的狂欢盛宴。

定向越野赏千山之灵秀

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是今年开始全新创办的集体育、智育、文化、旅游于一体的高端赛事,旨在成为中国最顶级的国家级户外运动赛事。同时,也是中国景区体育旅游第一品牌、数万人参与的全民赛事和拉动国际体育户外旅游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大赛。

本届千山站巡回赛以以“健康中国 职工先行”为宗旨、以“行走千山,定向世界”主题,打造了独具特色的中国杯夏之赏,组委会充分利用千山天然形成的夹扁石、一线天等独特景观,打造了数条独具风格的定向赛道,利用千山厚重的历史和宗教文化,营造了一场探险寻宝的文化之旅。让中国杯的参赛选手,感受千山的独特魅力。

光雕音乐节展鞍山之热情

17日、18日晚,在千山魔力香格里拉广场,巫启贤,黑龙等明星携手豪华乐队和国外DJ共同打造了一场热气球光雕音乐节。现场将演绎摇滚乐、抒情风、欢快风、豪放派等不同风格音乐,智能灯光与音乐的高度融合,视觉与听觉的感官动态体验,打造一场无以伦比的视听盛宴。

热气球风情嘉年华与世界比肩

赛事期间,正值千山国际旅游年之南亚风情嘉年华。为了丰富游客的出行体验,扩大千山景区的吸引力,千山旅游集团于2017年隆重推出了千山国际旅游年南亚风情嘉年华活动。首届旅游年,将古老恒河的文化艺术引入千山,让游客们不必跋涉万里,便能身临其境地体验到古老而神秘的南亚文化。

南亚风情,自然少不了载歌载舞的印度元素。此次千山旅游集团从远方请来印度专业的舞蹈群体,在美妙的山景中将为游客们奉上独具特色的印巴斗旗、热情奔放的南亚舞蹈、瑰丽神奇的人体彩绘、惊险刺激的双人木桩、古老神秘的悬浮打坐等文化表演,这些表演每周都将在千山景区上演,让来千山的游客们大饱眼福。

佛道共融载千山之底蕴

千山是是“国家AAAAA旅游区”、国务院公布的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首批十大“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千山峰峦奇秀,林壑幽美,美景佳境四季分呈。景区共有景点400余处,尤以“奇峰、峭石、苍松、梨花、古庙”和天成弥勒大佛为最。明代张鏊的“南海八千路,辽东第一山”,是对千山最美好的赞誉。

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选择千山,二者在品牌上具有很高契合度,定向越野考验的不仅仅是参赛运动员的体力,更是智慧的比拼,千山自然风光秀丽,非常适合开展定向越野赛事。并且千山有天成弥勒道场,宗教文化厚重,佛道共融一山,是东北最大的宗教聚集之地。有龙泉寺、祖越寺、香岩寺、中会寺、大安寺和无量观、五龙宫等“九宫、八观、五大禅林、十二茅庵”,近40座庙宇。特别是身高70米的世界最大天成弥勒大佛,由原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先生亲笔题写“千山弥勒大佛”,世界佛教联合会副会长释觉光亲笔题写“天成弥勒道场”,二者也是达成了很好的共融。

据悉,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定向运动协会、辽宁省体育局、鞍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千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鞍山市体育局等部门协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