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高考评卷实行"一题多评" 现已进程过半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6-17 05:29:00
分享

原标题:辽宁省高考评卷实行“一题多评” 现已进程过半

6月16日,记者从省招考办获悉,我省高考评卷工作已进程过半,预计22日结束,23日划定各批次控制分数线,24日连同考生成绩一并发布。成绩发布当天,同时发布我省各批次控制分数线及一分一段表。

今年,我省高考试卷共计73万余张,全部实施网上评阅,客观题评卷由省招考办实施,主观题评卷仍由辽宁大学和沈阳师范大学分科类承担。试卷保管场所及评卷现场均安装红外线监控摄像头,24小时全角度监控录像,相关人员须签保密协议才能入场。除此之外,评卷所使用服务器、网络交换机、磁盘存储器、电源等关键设备都留有备份,确保不发生意外。

评卷时,计算机将扫描分割的试题随机发送到评卷教师的电脑上。包括作文在内的书写作答均采取“一题多评”,每一道都要由两位教师分别评阅,彼此看不到对方所给出的分数,如评分误差在规定范围内,即取平均值,若超过分差规定范围,计算机再将试题发送给第三人评分。大部分题目的给分误差要求是0分误差,作文的误差在3分以内。如果超过这个范围或不得分试题,试题将自动传输给评卷组长,若组长给分也超出规定的分差值,计算机将自动把答卷提交给该学科评卷专家组,由其裁定最终得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