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软交会聚焦“新IT,新生态,新动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6 08:51:31
分享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6月15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开幕。来自美国、印度、俄罗斯的国际顶级专家,微软、IBM、思科、WIPRO(威普罗)等世界500强企业家出席活动,并与千余位业界精英同台论道。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韩国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750多家厂商参会并进行商务对接洽谈。

本届软交会以“新IT、新生态、新动能”为主题,探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在国内外新形势下的新实践、新趋势,对全球软件和信息服务贸易深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商务部服贸司副司长许涛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处于重要变革期,以大数据、移动互联、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为代表的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强势登场,正在向产业渗透,各项技术不断融会贯通,发展速度之快、规模之大、影响之广,对生产链、价格链、消费链等整个经济系统带来革命性的影响。

第十五届软交会聚焦“新IT,新生态,新动能”

开幕式现场。

在全球软件和信息服务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长高文,法国科学院院士、《脑机穿越》作者尼科莱利斯等业内顶尖专家分别就《城市大脑与数字视网膜》、《脑机接口,人机交互的未来》等展开主旨演讲。

本届软交会展会规模达3万平方米,围绕数据时代、人工智能、数据经济、移动互联网等业界热点领域,举办50余场论坛活动,设立了国际合作、智慧城市、智慧产业、智能制造、智能创新、跨境电商、智慧生活体验、VR互动娱乐、智慧阅读体验、院校科技创新等10大特色展区。

大连高新区的秘阵科技展出了最新的安全认证技术——“秘阵认证”,吸引诸多业内人士驻足。CEO孙冠华介绍,该技术将高安全的“一次性密码”与好记忆的“图形密码”相结合,综合运用算法等人工智能技术,克服了现有认证方式的弊端与痛点,实现安全性与便捷性的统一。

第十五届软交会聚焦“新IT,新生态,新动能”

聚焦“新IT,新生态,新动能”。

在2017数字化高峰论坛上,亿达信息CEO郑时雨指出,运营模式的转变,是企业真正数字化转型的根本,需要技术、管理、销售、服务等内部与外部的充分结合。数据显示,中国市场88%的组织还处于数字化入门者和数字化探索者的阶段。随着跨界、融合、新的生态系统的不断涌现,企业需要更加聚焦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战略应用和趋势,在数字时代中捕获商机。

当日,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主办的2017工业互联网(大连)峰会举行,旨在让与会者更加深刻理解工业互联网关键技术及产业方向,了解国家在工业互联网技术研发及产业实践的最新动态。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方舟创始人马塾君表示,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的新基础设施、新应用模式与新业态形式,已迅速成为各国抢占国际制造业竞争制高点、寻求经济新增长点的共同选择。(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