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一季度新增市场主体增长42.8%

作者:孝媛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17-06-15 18:27:00
分享

人民网沈阳6月15日电 (孝媛)在辽宁省政府新闻办14日召开的座谈会上,营口市政府副秘书长伊忠财表示,为优化营商环境,营口市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和商事制度改革,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截止一季度,全市新增市场主体5988户,增长42.8%,注册资本498.3亿元,增长650%。

年初以来,营口市着力整治机关作风“慵懒散乱慢”行为,组织对全市机关、窗口单位开展了20余次暗访检查,通报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45起,处理问责30人,发挥了较好的震慑作用。此外,为方便群众办事,自3月20日起,全市窗口单位实行双休日正常办公,最大程度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方便。

为了降低企业成本,营口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预计全年为企业减负6.6亿元,其中,“营改增”减税3.9亿元,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减负2.7亿元。同时,对不合理收费情况进行清理。从清理情况看,国家自2013年以来出台的9个文件明确取消、停征、减免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在营口市全部落实到位,没有发现超范围、超标准征收的行为。

营口市还对外公布了营商环境办投诉举报电话,并结合省营商环境监督局相关要求及营口市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投诉举报机制,对于举报案件,要求在7个工作日内做出处理意见,并告知举报人。截止5月末,共受理涉及拖欠企业动迁款、动迁安置等方面问题投诉及转办案件17起。其中,省转办11件,已结案9件;市受理6件,已结案3件。

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口自贸区投资环境,营口市政府先后制定印发了营口片区建设实施方案、产业发展规划、运行管理意见等文件,在通关便利化、金融、贸易、物流等方面,尤其在简化审批流程、创新审批方式上,执行“十七证合一”审批模式,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落地。在运行管理体制方面,明确了营口片区与高新区深度融合,实施“一套人马、两块牌子”合署办公,享受市级经济管理权限。在财政管理体制方面,实行独立的财政税收体制,并赋予市级财政管理权限。同时,制定了营口片区承接省级、市级行政职权目录,总体拟承接行政职权508项。目前,自贸区内新注册企业452户,注册资本金合计86.5亿元。

营口还将进一步强化联合惩戒,用“黑红名单”惩戒失信行为,让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寸步难行,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关心的“焦点”和“难点”问题。同时,积极做好涉企投诉案件办理工作,尤其对省转办件,采取领导分包、限时办结等方式解决,做到不暂存、不延期,实现投诉举报“零搁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