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多部门联手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来源:大连日报
2017-06-15 06:46:00
分享

原标题:多部门联手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日前召开的我市2017年寄递渠道安全管理联席会议透露:寄递渠道安全管理作为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已被纳入综治工作考评体系。我市将加强对寄递渠道安全监督检查,将快递清理整顿工作常态化,依法追究违规企业和有关人员的法律责任,并严厉打击通过寄递渠道实施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据了解,自2015年6月,由市综治办、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邮政管理局、市国家安全局、大连海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中国民用航空监督管理局等八部门正式建立寄递渠道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建立寄递渠道安全管理的联动机制以来,“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等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取得有效突破。2016年及2017年上半年,相关部门联合执法也逐渐形成常态。如何通过扎实做好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塑造大连“中国快递示范城市”的良好形象?相关业内人士表示,随快递市场的快速拓展,寄递渠道安全管理面临不确定因素增多,这也对寄递渠道安全监管工作提出新挑战。寄递渠道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将立足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督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建设,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内控制度,加大安全生产技术设备投入。同时,加强全行业、全社会寄递安全宣传引导,提升寄递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全民安全用邮意识;通过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协同推进寄递渠道安全监管“绿盾”工程,强化三项制度落实,建立寄递从业人员实名档案制度,加强用户个人信息安全管理,实现动态可追踪、隐患可发现、事件可预警、风险可管理、责任可追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