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创建3个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6-15 06:37:00
分享

原标题:我省创建3个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

6月14日,记者从省残联获悉,我省开展残疾预防重点干预项目,今年启动创建3个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工作。

3个试验区分别设在沈阳市铁西区、大连市西岗区和辽阳市宏伟区。到2020年,每个试验区每年为400名高危孕产妇提供产前筛查和诊断服务,为110名0至6岁儿童提供残疾复筛诊断服务,为1100名接受残疾评定的疑似残疾人提供残疾评定服务。目前,各试验区建立健全了残疾预防组织、管理体系、工作机制,制定了工作方案,确定了定点机构,并在政策支持、制度保障、技术手段、工作方法等方面探索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

沈阳市铁西区政府每年配套不少于30万元预算资金,用于重点项目干预、宣传培训经费及残疾评定项目,并通过政府购买社区服务,推进服务项目多样化、专业化。辽阳市宏伟区利用妇保站免费进行婚前医学检查,利用辽阳市三院进行人员培训,政府出资与辽化医院建立康复科室,夯实康复机制。大连市选派相关人员参加了中残联举办的培训班,并选择香炉礁和八一路两个街道,作为今年7岁及以上人群残疾人筛查的试点街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