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以项目化方式全面落实“三个推进”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6-15 06:34:00
分享

原标题:盘锦以项目化方式全面落实“三个推进”

基本完成市属企业向各集团公司划转;东北地区第一班“辽蒙欧”中线中欧班列——“盘锦港—明斯克”集装箱班列顺利发车; 我省唯一在地级市建立的合作办学机构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即将落户……今年3月以来,盘锦市坚持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发展和经济工作主线,把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作为推进发展重点,以推进干部作风转变为抓手,全面加快建设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盘锦创造性地以项目化方式落实“三个推进”,千余项任务分门别类落到部门落到人头。目前,涉及国有企业改革、教育科技人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多个领域的工作正在快速推进。

盘锦市委、市政府在落实“三个推进”中,形成了科学有序的工作体系。该体系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围绕这一体系,盘锦市今年分解出千余项具体工作任务,并制定具体专项实施方案,明确部门、人员,具体任务、工作路径、具体措施、时间节点。

定下任务就要一抓到底,以身作则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盘锦市委、市政府切实厘清责任、加强组织协调、强化考核督查。当前,盘锦市正不断完善“一把手抓一把手”工作机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组、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推进组和干部作风转变推进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14个专项工作小组统筹协调、整体联动。与此同时,盘锦市还建立健全推进工作反馈机制,组织部门把落实“三个推进”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中,纪委部门把落实“三个推进”工作作为巡察监督全覆盖的重要内容。

盘锦市的目标任务是:经过不懈努力,到2020年发展方式实现根本转变,经济结构优化升级,质量效益明显提高,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形成。现代市场体系更加完善,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市场深度融合的开放型经济体系基本形成。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形成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快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目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