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严打非法猎捕野生鸟类行为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6-15 06:40:00
分享

原标题:锦州严打非法猎捕野生鸟类行为

锦州凌海市是野生鸟类迁徙的大通道,每年春秋两季都有大批的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丹顶鹤、黑嘴鸥等十几种和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白天鹅、灰鹤等几十种珍禽从凌海通过和栖息。针对一些不法分子捕杀野生鸟类的行为,锦州市采取多种措施,严厉打击违法粘鸟、捕鸟等破坏野生鸟类资源行为,保护野生鸟类。

为了做好野生鸟类保护工作,锦州市集中在鸟类栖息地和人员集中地段开展爱鸟宣传活动,发放《野生动植物保护法》等宣传材料,悬挂爱护鸟类条幅等,增强全民爱鸟护鸟主动性。在凌海市建业镇、大凌河街道鸟类集中栖息地,从乡到村派有专人巡逻、看护蹲守。针对个别地方出现的粘捕野生鸟类现象,锦州市成立了专项行动小组,深入辖区内鸟类栖息地,尤其是群众反映的重点区域,采取巡查和蹲点守候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集中综合整治。

今年春天以来,锦州市已出动100余人次,没收捕鸟网具近百套,放飞野生鸟类1000余只。同时,锦州市森林公安与地方公安、边防大队采取联合行动,在树林、草地等鸟类集中栖息地开展严厉打击非法猎捕野生鸟类行为,并对不法分子进行严厉惩处,保护了锦州和谐美好的生态环境。

此外,锦州市还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作用,及时向野生保护部门提供信息,并采取有效措施,制止了伤害鸟类行为。从去年冬天到目前为止,及时救治受伤的白天鹅、苍鹰、秃鹫、大麻鳽等国家二级大型鸟类4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