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钢琴音乐广场在浑河南岸开工

作者:王斯文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17-06-14 07:29:00
分享

人民网沈阳6月14日电 (王斯文)昨日,备受市民关注的沈阳钢琴音乐广场全面启动建设。据市建委副主任张志刚在发布会上表示,在经过专家充分论证后,沈阳钢琴音乐广场目前已设计了三个方案,在广泛吸纳市民意见后,沈阳城建部门将进行方案的完善及施工图的深化设计,力争于7月份完成工程建设,确保8月初实现钢琴音乐广场首演。

在综合考虑地形特点、舞台视角、噪声影响、车辆停放及绿化景观等因素的基础上,沈阳市把钢琴音乐广场选址在视野开阔、地势优越、环境优美、方便市民出行的浑河南岸三好桥东侧的和平体育公园。

据介绍,钢琴音乐广场的基本建设思路是,在保留原地貌的草坪土丘基础上,利用内嵌式施工方式,采用混凝土基础及外围结构,确保项目的安全稳定。选用可封闭式的外部维护结构结合舞台滑道的设计,保证钢琴在演奏时通过舞台滑道平稳的内外移动。而且,将为钢琴建造一个恒温、恒湿的密闭空间,并设专人对钢琴进行日常维护保养。

钢琴音乐广场是全国首个以钢琴演奏为主题的音乐广场,对于提升沈阳城市形象、彰显城市品味、增强市民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在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关心支持下,钢琴音乐广场必将成为我市“一河两岸”建设的一个文化重音符,成为沈阳城市转型的亮点之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