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组建8918人包促队伍赴基层服务群众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6-14 07:04:00
分享

原标题:组建8918人包促队伍赴基层服务群众

6月13日,记者获悉,自辽阳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五包五促”活动开展以来,白塔区已将全区的领导干部、党员义工、机关科员、公安干警、区属学校党员教师以及后备干部全部编组入格,组成8918人的包促队伍,分赴基层,服务群众。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白塔区制定了问题清单,明确了社区(村)第一书记职责,明确每月工作要点,解答工作问题,印制了便民联系卡8000张,民情日记本3000本。考虑社区基层骨干党员年龄普遍偏大、个别活动不便、参与积极性高等特点,白塔区还实行“1+N”组团包促。

在开展“五保五促”活动中,白塔区注重与干部培养相结合,选派7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各社区(村)担任第一书记,任五包五促活动工作队联络员;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将党日活动开到社区中,开到工作组、工作队中,开到包促对象中;与“我和居民在一起”党员义工活动融合,打造升级版,实现与“五包五促”活动部署统一,步调一致,深度融合;与宣讲教育相结合,在对接、入户时,主动宣传党的政策、富民惠民方针;与品牌活动相结合,结合“智慧社区”、白塔先锋微信平台、蓝丝带活动、社区书记大讲堂、孔子学校等载体,营造浓厚氛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