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沈阳中考重点学校招生和指标到校人数多于去年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6-13 07:04:00
分享

原标题:近六成考生能上省重点

2017年中考考试时间为6月24日至27日,今年第一批次录取学校的招生计划人数和指标到校人数都比去年有所增加,分别增加了1341人和102人。6月12日,沈阳市招考办中招处处长杨侃就中招计划、填报志愿、录取等相关问题做了详细介绍。

第一批次学校指标到校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102人

今年沈阳市中考报名考生55173人,比去年增加1761人,考生已连续3年增加。2017年各类招生学校的招生计划已经下达,与2016年相比,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是34790人,增加了267人。

2017年第一批次学校,即省级重点高中、省级示范高中、市标准化高中的招生计划是31425人,较2016年增加1341人,占报名考生数的56.96%。其中,体育艺术特优生招生计划是1306人,统招公费生招生计划是16567人,指标到校生招生计划是8584人,比去年的8482人增加了102人,民办学校自费生招生计划是4968人。

省实验、育才、二中三所学校招生有增有减

2017年中考,辽宁取消了沈阳经济区招生计划,增加了大连市第23中学海军航空实验班招生计划。

省实验、育才、二中今年中招计划与去年相比有增有减。省实验中学去年计划招生509人,含50人的中美课程实验班;今年计划招生534人,其中包括中美班60人。省实验中学在沈公费生招收计划今年增加15人; 东北育才科学高中部今年招生计划为180人,比去年的70人增加110人。沈阳二中今年在沈计划招收公费生669人,比去年减少6人。总体上这三所学校共增加119人。

沈阳中招志愿共设4个批次

2017年沈阳市中招志愿共设4个批次,依次为第一批次、第二批次、第三批次、第四批次。

第一批次为省级重点高中、省级示范高中、市标准化高中,设16个志愿,其中体育艺术特优生设3个有序志愿;统招公费生提前录取设1个志愿,考生可填报省实验中学(含中美班)、东北育才学校、沈阳二中其中的一所学校; 统招公费生、指标到校生和民办学校自费生设12个平行志愿,考生可填报本批次中除省实验中学(含中美班)、东北育才学校、沈阳二中以外的其他学校。各类中等学校按照第一批次、第二批次、第三批次、第四批次顺序依次进行录取。

链接

“平行志愿”解读

平行志愿,是指在某个规定的录取批次中,允许考生填报若干个平行但有顺序排列的学校志愿,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即先按照考生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再依次检索考生填报的A、B、C、D等多个平行志愿学校,将考生录取到最先符合录取条件(达到招生学校录取分数线)的志愿学校。即我们通常所说的“分分清”,就是将同一个分数的所有考生,按照考生的志愿顺序依次录取完后,再进行下一分数考生的录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