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将对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进行定期评估排名

作者:孝媛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17-06-13 06:48:00
分享

人民网沈阳6月13日电 (孝媛)辽宁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副局长夏榕在省政府新闻办12日召开的座谈会上表示,截至目前,全省各市共处理破坏营商环境人员666人,公开曝光了58人。为加大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力度,辽宁将制定较为完善的科学评估体系和考核评价办法。

辽宁省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第一项重点工作即是营商环境建设。2017年也是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年。通过前期在全省范围累计开展的112次专项整治活动,一些问题显现出来:全省上下优化营商环境意识统一,愿望强烈,也初步形成了营商环境建设良好氛围,但是个别地区和部门仍然“雷声大 雨点小”、“只见心动 难见行动”,制定的有关政策措施和工作方案等操作性不强,存在“落地难”的问题;目前正在督办的案例中,有部分案例由于时间长、情况复杂、牵扯部门多、办理难度大,个别部门存在畏难情绪, 工作中过于强调困难和历史原因,甚至有推诿现象,推进整改不力;个别部门服务企业和群众意识尚有待进一步加强,个别部门在制定规章、执行规定时“走上限”,在弹性限制内“就高不就低”,缺乏担当精神和创新意识,没有真正站在企业和群众需求的角度落实政策。

对此,辽宁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将持续加大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力度,以贯彻落实《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抓手,开展《条例》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继续围绕政务审批效率低、政府招商不讲诚信、特定行业服务设定霸王条款等7个方面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切实抓好专项整治“回头看”,加大对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的公开曝光力度;以“第三方评估”为标准,制定较为完善的科学评估体系和考核评价办法,每半年对全省营商环境工作进行评估并公布排名,对排名靠后的及时督促整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