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大东财大今年分别在全省招生540人和681人

来源:大连日报
2017-06-11 08:44:00
分享

原标题:海事大东财大今年分别在全省招生540人和681人

大连海事大学日前发布2017年本科招生章程和本科招生计划,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4200人,在辽宁计划招生540人。在辽宁等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凡进入调档线考生,在服从专业调剂且符合专业要求情况下,均予以录取。招生部门提醒,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海上专业)、船舶电子电气工程、救助与打捞工程专业,由于工作性质特殊,不适宜女生报考。

航海技术专业要求辨色力正常(无色盲无色弱),无复视,身高1.65米及以上,双眼裸视力均能达4.7(0.5)及以上,且矫正视力均能达4.9(0.8)及以上;轮机工程(海上专业)、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要求无色盲,无复视,身高1.60米及以上,双眼裸视力均能达4.6(0.4)及以上,且矫正视力均能达4.8(0.6)及以上。

轮机工程专业分为轮机工程(海上专业)和轮机工程(陆上专业),主要分别在本科提前批和本科一批进行录取。轮机工程(海上专业)分设海上方向和海洋装备技术与管理方向,新生入学后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分专业方向选择。

交通运输专业在第四学期末进行分专业方向选择,分为外贸运输方向和港口经营与管理方向。分专业方向选择时,两个方向均按照本年级交通运输专业学生总数1/2比例确定人数,依据学生本人专业志愿,按照前三学期学习成绩绩点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法学专业在第四学期末进行分专业方向选择,分为海商法方向和国际经济法方向。分专业方向选择时,海商法方向和国际经济法方向分别按照本年级法学专业学生总数2/3和1/3比例确定人数,依据学生本人专业志愿,按照前三学期学习成绩绩点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录取时按照考生投档成绩进行专业录取,实行分数优先录取原则,即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体检均合格的前提下,优先满足高分考生的专业志愿,专业志愿之间不设分数级差。对同分考生,理科按照数学、语文、外语顺序排序,文科按照语文、数学、外语顺序排序。

日前东北财经大学发布2017年本科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2021人,其中在辽宁的招生计划为681人(文科238人、理工科443人)。该校对填报志愿采取平行志愿方式的考生实行“分数优先”录取规则,无院校志愿考生不予录取。专业录取采取“分数优先”规则,无“专业级差”,以高考文化课总成绩作为划分专业标准。根据工作性质要求,色盲者不宜就读会计学和财务管理相关专业。

东财与英国萨里大学合作创建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设有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工商管理(跨国公司管理方向)和旅游管理(休闲与服务管理方向)面向全国高考直接招生。该校还与多所国外一流大学合作建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方式为,列入高考直接招生,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教育招生计划。学生在结束国内阶段学习后,符合项目规定学术标准并达到出国语言水平,可申请办理赴国外学习;按照项目要求完成学业并符合中外双方毕业条件与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可申请获得东北财经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国外合作大学颁发的学位证书。

工商管理(跨国公司管理方向)、旅游管理(休闲与服务管理方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无专业志愿不予录取,要求考生英语成绩115分(含)以上,录取后首年强化英语学习,升入大二时要求英文水平必须能够适应全英文授课环境。

按专业类录取学生大学二年级依据个人意愿、学习成绩、综合表现和学校相关规定确定专业。工商管理类(含会计学、财务管理和资产评估)录取学生分流后,其中会计学专业学生按照国际会计学方向和普通会计学方向培养;高考时直接按专业招生的会计学专业学生按照注册会计师方向和会计学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方向培养,会计学专业各个方向和实验班毕业证书专业名称均为“会计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