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综合评价录取在辽宁招生300人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17-06-10 14:44:00
分享

人民网沈阳6月10日电 (汤龙)本网从东北大学招生办公室获悉,东北大学2017年综合评价录简章今天公布,招生计划为300人。高考出分后,辽宁省一本线上考生可在高考志愿提前批次报考东北大学综合评价录取。

高考出分后在本科提前批次填报

东北大学综合评价录取是响应国家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提出探索“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和“两基于一参考”的一种积极尝试,是高考多元录取的重要组成部分。东北大学自2012年试点的高考出分后自主招生(综合评价录取)深受中学、考生和家长的欢迎。今年该校在总结以往试点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综合评价录取的招生办法。

有意报考该校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只需在高考成绩公布后,在辽宁省高考志愿填报系统的本科提前批次填报东北大学综合评价录取志愿即可。

高考一本线上即可报考

符合辽宁省高考报名条件,体检合格,高考文化课成绩(不含政策性加分,下同)达到辽宁省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均可报考。报考该校综合评价录取不影响正常高考志愿填报,无论高考志愿是否填报该校均可报考。

今年计划录取300人 共有10个专业

该校今年在辽宁综合评价录取300人。共有10个招生专业(类),均为该校优势专业。综合评价录取招生计划安排在本科提前批。该校综合评价录取成绩为考生的高考文化成绩、学校考核成绩和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之和。录取时依据综合评价成绩,参考考生高中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确定拟录取考生及其录取专业。优先录取有专业志愿的考生再进行专业调剂。

不影响高考一批正常录取

根据该校公布的时间表,东北大学预计7月2日前划定考核资格线。7月4日考生到校报到并办理考试手续,7月5日考试,7月8日左右公布录取名单和录取专业。录取批次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凡被该校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一律不能改录其他学校。未被该校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其参加本科第一批次及其以后批次的录取。

为更好地服务考生报考,该校6月24日上午8:00-12:00在东北大学南湖校区举办校园开放日暨重点大学招生咨询大会,为考生提供报考咨询服务。本报届时将进一步跟踪报道东北大学综合评价录取动向。详细简章及报考政策解读请查阅东北大学招生网(www.neuzs.com)。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