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法国影展巡演大连 获奖导演助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0 14:38:29
分享

6月8日,第十四届法国电影展大连站活动在百丽宫影城恒隆广场店开幕。法国电影联盟和法国驻华大使馆联合举办的本届影展第一次将6部荣获多项国际影展大奖的佳片带到大连。参映影片、2016年最受关注的动画长片《无手的少女》导演塞巴斯蒂安·劳登巴亲临助阵。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领事李岚(Nadège Le Lan)、大连法语联盟总负责人陈洪泳(Jean-Sébastien Butin)、法国电影联盟代表李雅等出席开幕盛典。

《无手的少女》是劳登巴导演的第一部动画长片,这部73分钟的影片根据格林兄弟的童话故事改编,用一种印象派的画风通过水墨画的形式进行动画创作。从2016年5月份在戛纳电影节首映以来,赢得了多个国际电影节的青睐,获得了昂西动画节的评委会特别奖,也获得了年度凯撒奖最佳动画长片的提名。

尽管3D动画电影最近几年风靡,但是在劳登巴看来,用传统的2D方式制作水墨动画长片的创作方式依旧让他着迷。他坦言,由于该部电影节奏不同于其他电影,加之留白较多,曾担心观众无法接受。“来之前我还在想会不会有观众接受不了选择不看,或者只看10分钟就走了,没想到这么受欢迎,谢谢大连的观众。”

、第十四届法国影展将为大连电影爱好者带来内容丰富的排片安排,涵盖喜剧片、剧情片、动画电影、传记电影和惊悚片,包括取得票房佳绩的喜剧片《欢迎来北方》、伊莎贝尔·于佩尔主演的影片《将来的事》、入选戛纳电影节的影片《私人采购员》、动画片《西葫芦的生活》,以及票房优秀、广受国际电影节青睐的影片《一袋子弹》等。(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