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检验检疫积极推进认证认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0 14:38:29
分享

今年的6月9日是第十个世界认可日,辽宁大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全国首家“互联网+”跨境电商公共检测服务平台,同时邀请中国检验认证集团辽宁有限公司与辖区企业开展了以“认证认可助力质量提升”为主题的2017年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

近年来,大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服务辖区出口食品企业方面简政放权,服务企业。目前大连局辖区对外注册企业201家,占全省对外注册企业的63%。其中,2016年有实际出口业务的对外注册企业172家。

据了解,针对辖区内出口企业多,“三同”上线企业比重低以及消费者对高品质产品追求的情况,大连检验检疫局积极与政府部门、国家认监委沟通,力争政策、资金和认证转换等方面对企业进行帮助,力促意向企业“三同”顺利上线,通过积极推进认证机构加强专业能力建设,指导出口食品企业持续完善质量体系建设,进一步通过认证促进“三同”企业品质向效益转化,通过跨境电商公共检测技术服务平台建立指导出口食品企业持续完善质量体系建设并提供检测技术支持。(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