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海底工程研究联盟在大连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0 14:38:29
分享

6月9日,由大连海事大学牵头,联合美国休斯顿大学、美国船级社、中国船舶重工七六〇研究所、大连华锐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组建的海底工程技术与装备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在大连海事大学正式挂牌。

同时,由大连海事大学与美国休斯顿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内外大学共同发起成立的“国际海底工程研究联盟”正式启动。来自中国、美国、新加坡等国的高校代表及国内行业知名企业代表围绕海底工程领域相关前沿问题开展了交流和讨论。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祝学华在发言中指出,深入开展国际科技合作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海洋工程装备技术是全球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设备制造的发展重点,也是我国能源装备和船舶工业调整与振兴的重要方向。科技部于2016年将大连海大认定为国家级“海底工程技术与装备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希望海大不断创新、协同发展,坚持面向国际科学前沿和国内重大战略需求,建设具有高水平科研开发与合作能力的创新平台和基地,打造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技术开发与社会服务于一体的开放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表示,人类对海洋资源的需求越来越多,海洋资源开发正在向深远海方向发展,深海工程增速明显,各国对海底工程和装备领域的研究也愈加重视,成为海洋科技新的增长极。国际海底工程研究联盟将汇聚各方在技术、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为各国海底工程领域研究搭建有效平台,形成海底工程领域的命运共同体。

据介绍,国际海底工程研究联盟致力于推进我国海底工程技术与装备领域的科技创新和技术转化,有效实现国内外海底工程领域的教育、科研资源共享,全面提升海底工程领域的学术研究能力与人才培养水平。(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