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汽车整车物流大会在连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0 14:38:29
分享

6月8日-9日,由大连港集团协办的“2017全国汽车整车物流大会”在大连召开。国家相关部委、汽车制造商、汽车物流企业、航运企业、港口企业以及行业专家等500多位代表参会,探讨国家下一步公路治超工作安排、汽车物流未来发展思路、多式联运发展模式、大数据时代对整车物流发展影响等热门话题。

随着车辆运输车治理工作的逐步推进,商品车多式联运迎来快速发展时期。会上,大连港集团在深入推进港口转型发展、搭建供应链综合服务体系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一体化汽车物流综合服务能力和优势得到了与会者认可。

近年来,大连港深入推进集码头、航运、物流、金融等于一体的汽车供应链服务体系建设,把握“公路运输超限治理”新规,深化与主机厂、船公司、中铁特货等多方合作,搭建商品车海铁联运服务网络。今年前5个月,大连港汽车码头完成商品车吞吐量25.6万辆,增幅38%。其中,商品车海铁联运业务呈爆发式增长,累计完成10.7万辆。此外,依托完善的海铁联运服务体系,大连港还大力发展汽车集装箱物流业务。在去年中标华晨宝马大东工厂的外部仓库项目后,于今年再次中标华晨宝马物流项目。在商品车过境班列方面,今年2月创新研发的新型商品车转运架正式应用于大连-莫斯科商品车过境班列,大幅降低了物流成本;5月,参与运营的黑龙江—比利时沃尔沃专列项目也在大庆市正式启动。(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