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商业地产将重点向文化、旅游、养老转化

作者:王晓婷 来源:沈阳晚报
2017-06-10 08:57:00
分享

原标题:全市商业地产将重点向文化、旅游、养老转化

近日,沈阳市政府出台今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相关工作要点。今年全市的商业地产,将重点向文化、旅游、养老等用途转化。转变政府职能方面,将在全市实行“七证合一”,在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实行“十一证合一”。 房地产:商业地产用途向旅游养老等转化

今年,沈阳市将对房地产开发用地实施总量控制和差异化供地。商业地产重点向“众创空间”、文化、旅游、养老等用途转化。确保中心城区去化周期和房价稳定在合理区间。持续推进去库存。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坚持分类施策。同时,全市将合理调整水电气垄断性公益服务的收费价格,降低企业融资、流通、用工等经营性成本以及收费、税收、审批等制度性成本。加快推进电力体制改革。

政府职能:全市实行“七证合一”

转变政府职能方面,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在全市实行“七证合一”,在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实行“十一证合一”。推进诚信体系建设,搭建政府、企业、个人三位一体的社会诚信体系和全市统一的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出台《严重失信企业联合惩戒办法》,建立跨部门联动响应和失信约束机制,提高企业失信成本。优化政府服务,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出台《沈阳市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推行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

民营经济: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以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为基础,允许民营企业进入未明确限制和禁止的领域,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民营企业参与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养老等行业发展的体制机制,突破民间资本进入各领域投资的门槛和障碍。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国有企业改革,鼓励发展非公有资本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启动规模1亿元的小微企业流动性债权基金。

科技创新:支持高校科技专利在沈转化

全市将建立主要由市场决定技术创新项目、分配经费和评价成果的机制。建立完善科研经费监管和信用记录体系。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制定出台《沈阳市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行动方案》,建立科技成果共享、科技成果转化评价和收益分配机制,重点支持高等学校、军工企业、科研院所重大科技成果和专利技术在沈阳市实施转化。

环保生态:制定碳排放交易市场工作方案

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方面,沈阳市将制定碳排放交易市场工作方案。出台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管理办法。出台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实施意见、加快环保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编制环保产业发展规划、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和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实施办法。推进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项目专项审计。健全完善资源保护及监管制度体系。出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制定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规划。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王晓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