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落实PPP项目投资额达1700多亿元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6-10 08:49:00
分享

原标题:大连落实PPP项目投资额达1700多亿元

今年以来,大连市加快投融资体制改革,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等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一批投资规模大、产出效应好的重大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正加速推进。目前,全市已落实的PPP项目总投资额达1700多亿元。

其中,大连湾海底隧道和光明路延伸工程PPP项目概算163.09亿元。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出入大连市区的第三条通道,打通大连市区与金普新区的交通瓶颈,该项目的前期勘测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目前,大连市在建的PPP项目还包括地铁5号线、泉水河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松木岛污水处理厂等。同时建立了PPP项目储备库,储备了小窑湾国际商务区、休闲旅游航空小镇、金渤海岸建设工程等重点PPP项目。

除此之外,大连金普新区入选了重大市政工程领域PPP创新工作重点城市,可单独申报PPP项目前期工作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金普新区以大连湾跨海交通工程、城乡统筹项目及系列特色小镇项目为主要支撑,进一步推进PPP合作模式创新,探索不同行业、不同类型项目协同推进方案,合理设计项目组合,最大限度发挥财政资金在公共设施建设领域的引导作用,最大限度调动社会资本参与市政工程建设的积极性。

为了有效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大连市今年还将探索建立PPP项目联审工作机制,重点推进17个PPP项目,总投资额达845亿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