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非遗传习基地达100家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6-10 08:50:00
分享

原标题:沈阳非遗传习基地达100家

6月9日,记者从沈阳市文广局获悉,沈阳日前确定和平区中小学综合素质教育实践学校等21个场所、单位为“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基地”,加上前两批传习基地,沈阳全市的非遗传习基地达到100家。

为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沈阳选择一些基础设施较完备、传承工作开展较好的单位和场所,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基地,这些基地主要集中在学校、社区,涉及剪纸、泥人、糖人、面人等多种技艺。依托传习基地,沈阳经常性地开展非遗惠民展演展示和非遗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平均每年开展非遗传习活动400余场(次),培训6000人次以上。

同时,沈阳市不断挖掘非遗项目,加强非遗传承人队伍建设。今年,沈阳将公布第七批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和第五批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建立涉及种类齐全、技艺水平较高的非遗传承人队伍。另外,沈阳连续举办了三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通过搭建平台,开展非遗生产性保护工作,推进非遗项目与市场的融合,扩大非物质遗产的影响,开创了非遗文化经济发展新局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