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工为新疆培养数千名人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5 17:59:24
分享

在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在我们心目中,有两个地方占有很高的位置:一个是在经济上给予新疆大力援助的广东省,一个是在人才培养上给予新疆大力支持的大连理工大学。

自1990年开始,为进一步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少数民族人才,在中组部、国家民委、教育部及新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的支持下,大工在少数民族班的基础上,进行新疆企业管理干部的培训工作。

至今,培训班共为新疆自治区培养处级以上干部2000余名,科级组工干部和经济管理干部1600余人。其中涌现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组织部部长、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吐鲁番市市长等一大批优秀干部,为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智力和人才保障。

据大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副部长、MPA教育中心主任李鹏副教授介绍,新疆公共管理培训班的管理教学主要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负责,学部按照自治区组织部的要求为培训班的配置了三名班主任、一个专用教室及两个联络员,同时选拔优秀教师授课,精心安排培训班的学习内容,设置了5门理论课程、4门实践课程以及20余场学术专题讲座。干部学员的培训生活与在校大学生基本保持一致,住宿舍、吃食堂,业余时间参加学校百川讲堂、文苑等,并由兴趣小组安排各类文体活动,充实的学习安排使干部学员真正重温昔日的校园生活。在校学习的期间,培训班学员一方面充实自己、提升能力,另一方面主动发扬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传统,关注在校新疆籍学生的学习生活。

2010年,大工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新疆-大连理工大学合作框架协议》,坚持“政产学研用”合作方针,为新疆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16年8月,由大工发起,国内24所重点高校组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全国高校产业创新联盟的成立,对学校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快科技成果在新疆转移转化,加快新疆的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