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专家大连解读北美名校录取“潜规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5 17:59:24
分享

北美出国考试与美国留学高峰论坛6月4日在大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智课教育CEO韦晓亮、常青藤名校校友面试官等在现场做主题分享,并就学生和家长关心的出国考试、院校申请及海外留学管理等诸多问题进行互动答疑。

随着国内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出国留学,已经成为了不少学子深造的普遍选择,出国的年龄也开始逐年呈现低龄化趋势。据统计,2016年中国出国留学人数已达到54.45万人。

针对不少学生和家长在留学考试的备考和申请过程中都会陷入的十个误区,韦晓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他认为,大部分学生和家长都高估了标准化考试成绩、名校毕业、以及推荐人名气的重要性,但低估了个人软实力的重要性。学生应该重视能够提升自己软实力的平均成绩点数(GPA)、比赛、奖项以及课外活动等因素。此外,他提醒,一定要在申请文书中体现一个真实、完整的自己,而不仅仅是一个成绩优异的好学生,而且切勿把申请文书写成议论文、说明文。

在美国名校的申请过程中,学生个性与学校个性间的匹配度极为关键。韦晓亮表示,学生应充分了解不同美国院校的气质和特点,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大学,不应只迷信学校的综合排名。

除留学专家的解读之外,本次论坛还设有问答环节。由海外名校校友组成的出国留学专家团还为到场的学生带来了一对一的留学评估、以及个性化备考方案规划。(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