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历史大讲堂”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5 08:47:43
分享

6月1日下午,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中华全民族抗战80周年。由沈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旧址陈列馆、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承办的2017年“抗战历史大讲堂”爱国主义讲座暨北部战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北部战区某部举行。

仪式上,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馆长范丽红,北部战区某部牛立平团长首先代表双方单位共同签署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协议书并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同时博物馆领导向北部战区某部队赠送抗战图书。

“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抗战宣讲的成员孙迪、韩啸、秦晓东、石美佳围绕14年抗战的历史,向战士们讲述了“伟大的父亲杨靖宇,沈阳爱国人士九君子,乌斯浑河畔的八女投江”等抗日民族英雄们的光辉业绩,并且采用“用史实说话,让文物鲜活起来”的方式,将当年抗联战士穿过的“靰鞡鞋”,日本法西斯在狱中残酷迫害我抗日志士的“分饭用具”及著名的爱国人士车向忱在抗战初期为儿子亲手缝制的“打回老家去”的书包等文物在活动现场向官兵们进行了展示,为广大指战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启动仪式结束后,“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抗战宣讲团成员还将反映中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战斗故事片《抵抗!抵抗》带给部队首长,定期在北部战区各部队进行巡回放映。以此激发广大官兵们“勿忘国耻,富国强兵,圆梦中华”的爱国情怀。(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