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助推大连马术产业快速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5 08:42:17
分享

2017全国马术耐力赛巡回赛“海湾杯”普兰店站的比赛于5月底在大连市普兰店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对人马组合参加了比赛,包括今年5月13日在斯洛伐克国际马术联合会160KM马术耐力赛(CEI3*)比赛中获得金牌的中国选手郅钢。

此次比赛由中国马术运动协会和省体育局主办,大连市普兰店区政府、市体育局、大连马术协会和大连凯洋马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内蒙古邦成国际马术俱乐部的姜文俊和他的骑乘马匹飘雪获得了比赛冠军。

大连马术协会执行副会长、大连凯洋国际马术俱乐部董事长魏洋表示,此次赛事筹备专业程度达到国家级标准。他指出,通过承办高水平的专业赛事,大连的马术运动日益兴起,市场前景看好。

据介绍,大连目前有10家左右的马术俱乐部,其中,凯洋有约2000名会员。每名会员一年的费用约1-3万元。“相对亲民的价格,让马术受到很多市民的喜爱。”他说。

2013年,大连马术协会成立。从成立伊始,就按照国际标准规划产业发展,支持引进高水平比赛。2014年7月5日,凯洋国际马术俱乐部正式成立。当年底,承办国内最高级别马术赛事——“浪琴表”中国马术巡回赛,并一站成名。

据了解,大连马术协会一直提倡发展都市马产业,因为马术不仅是一项运动,还可以带动很多方面的发展,比如马术比赛场地设备设施、鞍具护具、兽药饲料,以及马匹贸易等。

在魏洋看来,马术带来的经济效益不是最重要的,他更看重这项运动对骑手的影响。“马术可以塑人、树人、育人。”他说,马术能够强身健体,养成良好的坐立习惯,更能带来发自内心的真诚和责任感。特别是对于小骑手来说,需要自己整理装备,要给马刷毛、抠蹄、喂胡萝卜培养感情,魏洋认为,对马的用心照顾能够转换成一种善良。

据统计,全国马术人口超过60万人。在大连,马术人口以青少年为主,耐力赛则以35岁到50岁的中青年人群为主,IT、金融界、地产界白领及民营企业家是主力。(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