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创新方式丰富载体 提升廉政教育实效性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6-02 07:44:00
分享

原标题:本溪市创新方式丰富载体 提升廉政教育实效性

本溪市纪委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始终把加强廉政教育、传播廉政文化放在重要位置,经常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时时处处为全市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提醒,防患于未然,营造正风反腐的“强气场”。

将案例资源转化成教育资源。今年以来,他们在查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同时,梳理选取了今年以来查处的典型案件,定期组织编写《忏悔与剖析———本溪市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下发给各县区和市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学习并进行传达。目前,已发放了3期《忏悔与剖析》,受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达4500余人次。

反腐倡廉教育的关键是能够深入人心、易于接受。本溪市纪委与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联合推出的反腐倡廉现代评剧《中秋泪》,利用舞台艺术形式,丰富廉政文化艺术载体,积极探索多元化和多维度的表现形式。近期,该剧在本溪市巡回展演,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效果和好评。 反腐倡廉教育的推进离不开百姓的参与和监督。本溪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百姓热线》,去年以来,《百姓热线》共播出节目301期,职能部门回复率达90%,群众诉求解决率达66%以上。

《舆情聚焦》是本溪市纪委和市广播电视台共同打造的另一档反腐倡廉综合类评论栏目,紧跟市纪委中心工作,及时向社会传达纪检监察工作最新动态,2016年以来,共播出63期节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