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沈阳日报
2017-06-02 07:31:00
分享

原标题:沈阳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6月1日记者从沈阳公安消防支队获悉,从即日起到6月30日全市将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范围是建筑高度大于24米的高层公共建筑及居民住宅,高层建筑在建施工现场等,警方重点对违法、违规消防隐患问题及施工行为等进行检查整治。

沈阳公安消防支队负责人分析称,数据显示,无论是在建工地还是已交付的住宅,因安全监管不善导致火灾的比重相当之大。为此,沈阳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整治重点包括,建筑外墙保温材料及装饰构件的燃烧性能、防火构造措施等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定。防火间距、消防车通道是否被占用,防火、防烟分区是否被擅自改变,管道井、配电室、锅炉房、柴油发电机房等与周围其他场所的防火分隔措施是否保持有效,以及安全疏散、消防设施、日常管理等方面的问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