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沈阳行”活动今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

来源:沈阳日报
2017-06-01 07:24:00
分享

原标题:“安全生产沈阳行”活动今起启动

5月31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1日至11月30日,沈阳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沈阳行”活动,涉及“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曝光行”、“安全生产改革发展调研行”、“科技强安专题行”、“监管监察执法专题行”、“应急演练专题行”五个方面的主题活动。

“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曝光行”将以遏制重特大事故为主要目标,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事故隐患加强曝光力度,曝光一批重大隐患突出的企业,曝光一批典型非法违法企业。

“安全生产改革发展调研行”将针对我市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突出问题,市安委办组成调研组,有针对性地制定专项领域改革发展举措,推动改革工作的落实。

“科技强安专题行”将宣传推广企业安全生产新技术、新设备研发及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深化“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专项行动的实施。同时要积极收集依法治理,淘汰落后产能、提高安全基础保障能力。

“监管监察执法专题行”将集中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组织媒体加大对道路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非法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严查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并针对今年以来建筑施工、特种设备事故易发多发的态势,加大惩治力度,严肃问责,从重从快处理。

“应急演练专题行”将按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规定,选择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涉爆粉尘等高风险行业领域,人员密集场所、工业园区等重点区域,广泛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