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百家零售企业端午假期销售额同比增9.6%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6-01 07:16:00
分享

原标题:省内百家零售企业端午假期销售额同比增9.6%

5月31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期间,省商务厅对省内100家大中型零售企业监测统计显示,5月28日至30日,全省共实现商品销售2.15亿元,同比增长9.6%。

从商品类别看,粽子、鸭蛋、五彩线、香包等节令商品成为消费市场的主要亮点。据初步统计,全省粽子上市品种达数十种,销量同比增长10%左右;同时,随着“六一”儿童节的临近,儿童服装、玩具、电子产品等热销,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3.4%、11.9%和11.1%,成为消费市场的又一增长点。

大众餐饮业成为消费增长的主要动能。据省商务厅对省内100家重点餐饮企业监测统计,端午节小长假共实现营业收入2947万元,同比增长9.9%。节日期间,省内大型酒店适应大众消费需求,纷纷推出半价菜、平价菜、特价菜品。天气也成为助推餐饮销售增长的主因之一,随着气温升高,省内各大美食街、美食夜市持续升温,客流量、营业额均大幅增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