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十大行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6-01 07:19:00
分享

原标题:十大行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近日召开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大会上,辽阳市提出,深入开展“十大行动”,向全国文明城市冲刺,力争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仅今年前5个月,全市就有5万多名志愿者参与到创城活动中来。

“十大行动”包括:开展整治环境卫生大行动;开展拆除城市违章建筑大行动; 开展整治交通秩序大行动;开展整治占道经商大行动;开展整治市容市貌大行动;开展整治老旧小区环境大行动;开展整治城区“两烧”大行动;开展整治集贸市场大行动,彻底整治市场内外的环境卫生,严禁生活垃圾乱投放、车辆乱停放、污水乱排放等;开展整治南环街大行动,把南环街打造成市区内景观功能俱佳的城市道路。

此外,辽阳市还积极开展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大行动。深入开展市民文明言行宣传教育,开展“星期六奉献日”活动和“爱心系列”活动,开展“雷锋第二故乡学雷锋”活动和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通过多种形式的文明宣传、文明教育、文明创建活动,努力使“创城促振兴、创建惠民生”理念深入人心,吸引更多市民自觉参与创城,增强创城的软实力和内生动力,让全体市民的文明素质有一个大提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