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5年工作目标 精心实施慈善项目做大做强辽宁品牌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5-31 07:17:00
分享

原标题:精心实施慈善项目做大做强辽宁品牌

“以做好政府委托的民生工程为基础,以品牌慈善项目为主体,以慈善实业为支撑,以加大慈善宣传、强化规范化管理、完善组织机构建设为手段,5年内实现辽宁慈善事业做大做强、做出品牌的工作目标。”5月30日,省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当务之急是做好省政府委托的民生工程,在政府民生工程中发挥辅助作用。”这位负责人说,蓓蕾、春蕾和福彩公益金助医、助学、助困等慈善项目,是省委、省政府委托省慈善总会实施的民生工程,是社会广泛关注的慈善项目,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扎实做好。

据介绍,省慈善总会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系统密切配合,强化规范化管理,严格对象审批条件和审批程序,健全审批和发放手续,加大督查力度,确保救助资金及时、足额、准确发放,防止发生弄虚作假、贪污截留、优亲厚友问题,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家庭。

精心策划实施慈善项目,打造慈善品牌。围绕党中央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准扶贫的要求,围绕当前公益事业最需解决的突出问题,如困难群众就医、子女就学、养老等,策划实施慈善救助项目。

据了解,省慈善总会将重点策划实施一批有影响力、涉及面广的慈善项目。对于救助对象相同的慈善项目,进行整合策划,在实现捐赠人意愿的基础上,形成有规模、有影响力、有持久生命力的辽宁慈善品牌项目。

同时,从实际出发,量力而行。根据省慈善总会自身的实力和社会募集款物的能力,策划实施慈善项目。5年内,重点围绕贫困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免费治疗、贫困群众白内障免费手术、贫困地区小学慈善书屋和小学生免费营养午餐及免校车费、慈善养老等,打造辽宁慈善品牌项目。

据了解,省慈善总会在做好传统无偿救助型慈善项目的基础上,引进市场机制,采取独立经营、合作经营方式,大力发展慈善实业,重点发展医养结合公益养老机构、家政服务机构等,探索开展慈善信托业务,使无偿救助型慈善与经营型慈善紧密结合,提高慈善资源的利用效率,拓展慈善事业发展的实力和空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