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全省端午节期间社会治安总体平稳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5-31 07:03:00
分享

原标题:全省端午节期间社会治安总体平稳

5月30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为确保全省人民欢度端午假期,节日期间,全省共出动警力11万余人次,备勤警力3.4万人次,确保了13万余群众参加的35场大型活动和全省294个景区、120万余群众游园活动安全有序,全省社会治安总体平稳。

节日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全面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坚持公开巡逻与便衣巡逻、流动巡逻与固定蹲守、警力巡控与视频监控相结合,重点加强对案件高发部位和公共场所的治安巡逻,同时加强对旅游景区、商贸区及周边地区的治安秩序整治活动,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等影响群众生活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在消防安全管理方面,全省消防部门加强火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共发现火灾隐患2351处,并在大型商市场、旅游景区等人流集中场所设置206个临时执勤点。节日期间,共实施灭火及抢险救援129起,抢救被困人员42人。此外,在道路安全管理方面,交管部门全面加大国省干道、高速公路、旅游景区和重点路段的交通疏导管控力度,累计出动交警警力21870人次,设置临时执勤卡点652个,共计疏导高速公路分流车辆5.42万台,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2350起,严防严重交通事故和长距离、大范围交通拥堵的发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