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10万套棚改开工任务

作者:刘佳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5-30 07:38:00
分享

原标题:今年辽宁棚改目标任务为10万套 货币化安置比例将不低于去年

5月27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今年,我省将继续把棚户区改造作为改善困难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城市环境,增加投资、拉动消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民生工程,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给我省的10万套棚改开工任务。

近年来,我省棚改工作坚持政府主导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积极推行货币化安置,打通棚改回迁房与普通商品房的通道,实现了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的双重效果。2016年,全省棚改开工141337套,开工率100.9%;货币化安置10.61万户,安置比例达75.1%,居全国领先位置。

今年,国家下达给我省的棚户区改造任务是10万套。省政府要求6月底前开工率不低于60%,9月底基本完成;货币化安置比例不低于去年。

为此,省政府要求各市、县政府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按照省政府确定的棚改进度节点要求,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要多渠道筹集资金,积极争取国家有关城镇、国有工矿、配套基础设施补助资金支持,按照规定渠道落实配套资金。

同时,继续积极推行棚改货币化安置,采取直接发放货币补偿、政府团购商品房源、棚改居民自主购房等方式,积极推行棚改货币化安置。

我省要求棚改主管部门加大对各地棚改工作的督导力度,指导各地准确把握政策,规范操作流程,帮助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跟踪督促各地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棚改工作顺利推进。

分享

推荐